蛇🐍

哈迷,专注写同人文~ ⊙ω⊙
可能会画画(不确定)。◕‿◕。
如果有问题都在提问箱里问我哦~

【all哈】关于除哈利外,某些人重生这件事(6)

  文笔不是很好,请各位小可爱们可以谅解,希望你们可以喜欢。

  自己第一次写all哈,ooc警告,不喜勿喷。

  注:莉莉和詹姆没有死,但哈利还是救世主。还有,也不是所有人重生,有些人物也没有重生。

      因为拉文克劳的休息室和宿舍离格兰芬多最近,所以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的队伍是走在一起的。

    “格兰芬多的同学跟我来,跟上,谢谢。”珀西在前面带领着身为格兰芬多的学生。赫敏和罗恩就跟在后面。他们两个早就对学校里的一切基本上熟悉了,完全将自己的视线放在哈利的身上。

    “拉文克劳的同学跟上,这边。”哈利跟在级长的后面,好奇地打量着周围。楼梯错综复杂的,让哈利有些看不过来。

    “这是通往宿舍最快的一条路,不过得注意看楼梯,他们随时会变。”珀西在前面带着路说道,哈利也听到了,他看了一眼赫敏和罗恩,眨了眨眼就跟着拉文克劳的级长离去了。

    “明明上一世哈利是跟我们一起的啊......”罗恩跟在珀西的身后,表情有些不满,小声地和旁边的赫敏说。

    “没办法了,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一步了,我们只能看一步走一步了,就只能希望接下来不要再出什么意外就好了。”赫敏对罗恩说道。

      两人只能看着哈利和他们踏上了不同的楼梯渐渐远去。

    “哈利,听说拉文克劳的口令都是题目,只有答对题目才能进休息室和宿舍。”卢娜走在哈利的旁边说。她时不时地看着墙上会说话的画像,眼里充满了好奇,果然还只是个十一岁的女孩。

    “真的吗?题目简单吗?”哈利本来注意力都被墙上的画像吸引住了,但卢娜的话也同样引起了他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“我们上去就知道了。”卢娜回答哈利的话。

      这休息室和宿舍未免也太高了点吧......哈利喘了口气,看了看还在向上走的级长,不禁在自己的心里吐槽,但毕竟是自己以后天天要走的路,提前适应也是必要的,想到这,哈利就不再吐槽了。

    “好了,”级长停在了一副画像的前面,“我们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这幅画像里面是一位高大威武的骑士,明明只是一幅画,看上去却十分的逼真,那双眼神炯炯有神,仿佛在诉说自己的勇猛,他的身后似乎是他打下的江山,但是没有画的很清晰,应该只想突出这个骑士。在这个画像的下面,还有一个鹰状门环。

      “骑士先生,晚上好。”级长对着那幅画礼貌地打了声招呼。级长的语气似乎是在说他定在那儿是装的。

      哈利一脸好奇地看着画像上的骑士。

      那个骑士就像是突然活过来了一样,眨了眨自己的眼睛:“晚上好,希尔利亚德先生,后面的是新来的一年级学生吧,你们好啊!”

    “你好......”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和画像上的人讲话,声音稀稀拉拉的。

    “哦你可闭嘴吧!”一个声音传来,孩子们都好奇的左顾右盼,可找不到其他会说话的画像了。

      哈利被卢娜扯了下衣角,于是顺着卢娜的视线看向了画像下面的鹰状门环,但他并不是很理解,疑惑地看向了卢娜。

    “你看着。”卢娜提示他。

      哈利再次看向了那个其貌不扬的鹰状门环。

      “臭小鬼们!我在这幅画的下面!真不知道弗利维是怎么想的,把我放置在这么不起眼的地方!”那个声音是从这个门环传出来的,那个看起来小小鹰嘴一上一下的讲着话,这个语气听起来不是很友好,看起来是一个暴脾气的家伙,它甚至直呼院长的名字。哈利张大了嘴巴,满脸的震惊,他怎么也想不到居然是这个家伙在讲话。

      哈利又看了眼卢娜,心里佩服卢娜的观察力。

    “现在该问问题了,先生,”级长提醒着鹰状门环,“不然就要好久之后才能进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那今天该问什么问题呢?”鹰状门环似乎在思考着。

      其他的孩子们才反应过来,跟哈利一样震惊地看着那个会说话的鹰状门环,不过哈利跟他们不一样的是,哈利很快就不再震惊了。

    “哦!我知道了,那么请问火和凤凰先有哪个?”鹰状门环抛出了一个问题,“这个问题让这些小鬼们答,我来看看这届的小鬼合不合格!”

      多数孩子们听了,面露难色,但还是在后面窃窃私语起来,猜测这道题的答案。毕竟他们可不想被关在外面睡一个晚上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是火。”一个男孩在后面和其他孩子说。

    “不,我觉得是凤凰。”一个女孩接话道。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觉得是凤凰?我觉得应该是火才对!”那个男孩不甘示弱地说。

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又觉得是火呢?”女孩反问道,虽然脸上的表情说明了她对自己的答案也不是很确定,但她也不甘示弱的接话。

      其他孩子们有的还在思考,有的站在了火的一边,有的站在了凤凰的一边。也有的看向了级长,但级长似乎并没有要帮助他们的意思,反而在一旁和画像上的骑士聊起了天,他似乎已经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哈利低着头思考起来,他觉得既不是火也不是凤凰。

    “哈利,你觉得是什么?”卢娜笑着看着哈利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这是一个循环,没有起点。”哈利认真地回答道,表情严肃。

      卢娜一听,眼前一亮,继续问道:“为什么你会这样想呢?难道不应该是火吗?火早在生命前就已经有了,而凤凰不过是一只禽类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对啊。”一开始的男孩在旁边接话道,他一直有注意哈利。

    “在麻瓜书里确实是这样的,但在这个魔法世界里面,凤凰又怎么可能仅仅是一只禽类?而且邓布利多教授不就有一只即为火又为凤凰的鸟吗,所以我觉得凤凰即为火,火即为凤凰,通俗地说,火催生了凤凰,凤凰成全了火。”哈利说了一长段,他其实也有点不确定,但既然有这个想法了,就应该把它说出来,让大家一起来评论。

    “说的不错!居然真的有小鬼答上来了,好了!不刁难你们了,你们可以进去了!”鹰状门环激动地接话,然后自己将门缓缓打开了。

    “哇!”其他小孩都钦佩地看着哈利。

    “哈利你很棒。”卢娜夸奖哈利。

    “......谢谢。”哈利有些害羞,毕竟他不是很习惯被人夸奖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好了,我们进去吧。”级长不再和画像上的骑士聊天了,重新走在了前头。

      入眼的,是一间很大的圆形屋子,级长走到了一边去,让后面的孩子们可以观看一会儿休息室。屋子的墙上开着雅致的拱形窗户,挂着蓝色和青铜色的丝绸,哈利走上前向窗外看,从这可以看到外面美丽的风景。天花板是一穹顶,上面缀有星星,下面的深蓝色地毯上也缀有星星,房间里有桌椅和书架,门对面的壁龛中放有罗伊纳·拉文克劳的半身石像,罗伊纳是这个学院的创始人。石像旁边的一扇门通往上面的宿舍。

    “我还没有做自我介绍,我叫罗伯特·希尔利亚德,是你们的学长兼级长,”罗伯特说道,“这里是公共的休息室,你们可以在这里休息和聊天现在已经很晚了,你们赶紧去休息吧,你们的行李都在宿舍里面了,看到那座石像了吗?那是罗伊纳·拉文克劳,我们学院的创始人,但现在这不是重点,石像旁边的一扇门通往上面的宿舍,男生的在楼上靠左边,女生的在右边,你们赶紧去洗漱睡觉吧,明天早上还要迎来你们的第一节课。”

      哈利是和四个不认识的男孩子在一个宿舍,不过里面有一个最开始答题说是“火”的男生。

    “我叫泰瑞·布特,很高兴认识你们!我的爸爸是一个巫师,妈妈是一个麻瓜,你们要是有困难可以找我!”眼前的男孩有一头墨绿色的头发,肉肉的脸上带有一些雀斑,他微笑着看着其他人,看上去十分的友好。

    “我叫迈克尔·科纳,我父母都是巫师,在魔法部工作。”迈克尔是一个瘦弱的男孩,比宿舍里的其他人都要矮一点。

    “我叫安东宁·戈德斯坦,我父母都是麻瓜,知道这件事情都被吓了一跳,但他们很支持我,这让我很开心,也能够遇到你们。”安东宁看上去是最高的,身强体壮。

    “我叫斯图尔特·阿利奥拉·奎尔克,很高兴认识你们。”斯图尔特看上去有些冷淡,但应该也是个好相处的人。

    “我叫哈利·波特,很高兴认识你们。”哈利笑着看着其他人。

    “好了,我们早点睡吧,为明天早起做打算。”迈克尔提议。

    “好!”泰瑞接话道。五个人就这么散了,他们现在彼此都不是很熟悉,偶尔的尴尬也是很正常的。

      很晚了。其他人都睡着了,哈利坐在了窗户旁边,看着外面的明月,月光洒进房间,是那么的美,海德薇就在笼子里看着哈利。

      好想妈妈和爸爸......明明才离开了一天,哈利抿了抿嘴。

      这里的月亮和麻瓜世界的很像,让他一下子就想起了自己的父母。在他十一岁生日的那天晚上,自己收到了来自霍格沃茨学校的入学通知书,自己当然很想去了,但爸爸妈妈并不同意,他们还是很在意当年伏地魔的那件事情,可哈利明白,逃避不可以解决问题,他必须去面对。

      “哈——呼——”哈利打了一个哈欠,困意渐渐有些上来,“晚安,海德薇。”他和海德薇道了声晚安,自己不再坐在窗户边,立刻回到了自己的床上,盖上被子进入梦乡。

      然而就在他睡得正熟的时候,窗户外出现了一个人,他非常轻松的进来了,缓缓来到了哈利的身边,没有一丝的脚步声。

      那人的眼睛十分漂亮,如同红宝石一般璀璨。他的眼里只有睡在床上的哈利。他微微弯下了腰,伸手轻轻抚上了哈利的小脸,是说不尽的温柔。

    “好梦,我的救世主。”

  身为高一党的我今天上了一天的网课,真得又累又困,但为了保持之前的劲头还是赶在十二点前更文,嘿嘿。

  你们猜猜看最后的人是谁?(虽然已经挺明显了的)

 

评论(29)

热度(103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